close

過年期間,大家看了哪些書籍呢?快點上來跟小版工討論討論吧!

如同標題,小版工認為愛書到某種極致,這句話就成了王道~

小版工也是過年期間以書籍為養分,照樣看了也買了不少書籍,,閱讀好書真是一大樂事。

某日,小編告訴小版工說,為了衝一下書籍的閱讀率與購買率,看了《桃花亂》之後心有所感,特別感性的貢獻一文。

希望能夠孝感動天,不、是真心感動讀者捧由,所以誠心推薦這套好書。

以下就是《桃花亂》的小編讀後心得,讀過這本書的捧由,也歡迎回應分享喔

  小編在這裡跟各位拜個晚年!祝大家新年快樂!虎年順心如意!

 

  我在編輯這本《桃花亂》系列的時候,也跟隨著兩冊的故事發展有著不同的心情。有些讀者喜歡看嬉笑怒罵、腹黑霸氣的故事,但是這套《桃花亂》真正是顛覆了大家對於這類型態作品的感受。

  是可以放入感情與心緒去慢慢體會的,「假如我是作者……」是的,你可以以這種想法去看這篇故事,想像自己該如何去安排整個發展,就可以了解作者花了多少心血在其中。感情沒有那麼純粹,卻也沒有想像中複雜,卻也如此讓人心中有些疼痛,為了主角也為了這段戀情。

  在閱讀<春去卷>的時候,有種「怎麼會有這天殺的陰錯陽差」,讓有情人無法在一起。有時候生活中太過巧合的事情,會讓人覺得可笑,因為人生如戲。女主角的身不由己,可以理解,卻無法原諒,或許對女主角的個性有所期待──她應該更堅強的!

  瑞王、皇帝、盛顏三個人之間的情感,互相糾結著,被自己的感情操控著,又是一個身不由己。盛顏的認命把自己和皇帝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,令人不由得開始省思探討,怎麼樣才算是愛?盛顏是真的愛著皇帝嗎?而瑞王對盛顏真的是由愛生恨?還是為了一己之私,以愛為名而禍起蕭牆?這三個主人翁的心情是值得讀者細細玩味的,而這也是作者最細膩的處理手法。

  等到看了<秋來卷>,開始同情這三個人物。尤其看到一個不擇手段為了留住愛情的人,那幾乎是可以預見他悲慘的下場;是怎樣走投無路的人,會為了挽留一個女人在身邊而做出罪無可逭的事情。女主角永遠背負著這段悲痛的情感在宮廷裡活著,因為母親的遺言:妳要好好活著。瑞王則是永遠那麼不湊巧──想要的人不在身邊,甚至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迫害他。他要愛得光明正大,也要替自己的人生平反冤屈,這難道有錯?

  小編我看完之後,真的迫不及待要推薦給讀者,這本書如果只當普通言情小說來看,也太抹煞了作者的巧思。無形的情感要用有形的文字來描述,是不容易的,寫嬉笑怒罵、打打殺殺還有範本,但是細膩的情緒轉達卻得看看作者的靈筆巧思,深得人心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